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19级联培一班团支部“追忆‘溯园’上大魂,红色精神映青春”冬季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17日 11:09  吴彦彬    浏览次数:


为了解上大历史,继承和发扬上大精神,让红色故事在一代代上大学子中传承下去,同时让大家感悟党史与校史的光辉与伟大,从上大人的革命事迹和英雄故事中汲取力量,12月15日,联培2019级1班团支部在校史馆开展了以“追忆‘溯园’上大魂,红色精神映青春”为主题的冬季团日活动。

活动前期团支书冯浩洋主动联系校史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校史馆预约和参观流程,并确定了活动细节和预约准备,并于12月6号,在团支部范围内进行了活动预热和活动动员,号召团支部成员走进校史馆,积极寻找上大历史中的红色故事。

12月15日上午9时,团支部成员来到活动地点“溯园”,在团支书冯浩洋的带领下参观“溯园”,在参观过程中,团支书冯浩洋向团支部成员详细地介绍了1922年-1927年老上海大学的建校历程和历史人物,并分享了书法诗作等身的于右任先生和“被称为千秋巨笔”的陈望道先生的人生故事。团支书冯浩洋提到:“‘养成建国人才,促进文化事业’是老一辈上大人的毕生追求,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上大学子,应当传承上大精神,表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铸就更加优秀的自我和更加美好的上海大学。“

在本次活动中,团支部成员通过回顾上大历史、聆听红色故事认识了上海大学的红色传承,也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感受到身为上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从而将个人规划同社会发展、国家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





上一条:“追根‘溯园’寻传承”——19级材料工程三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共建单位闸北八中来我院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