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与压力共舞——心之桥心理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创建时间:  2020年12月25日 09:28  高珊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13:30 ,“与压力共舞”心理专题讲座在材料学院B520顺利举行,心之桥特邀心理辅导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许静老师主讲。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同学们认识压力,适应压力,及时调整自己,更好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许老师用压力是什么?没压力一定是好事吗?坏事才会产生压力吗?三个小问题进行现场小调查,了解现场同学们目前阶段所面对的各种压力,以及每一个人的压力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并对压力对行为方式,情绪思考等方面进行探讨与思考。

许老师播放了WTO关于抑郁的视频,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压力过大的人群抑郁时的沮丧和无奈,抑郁的表现。许老师根据视频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面对压力和负面情绪时释放压力、调整自己的方法,通过问一问,劝一劝,转一转的方式帮助身边的小伙伴尽快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传递温暖与爱。

通过此次“与压力共舞”心理专题讲座,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更多地思考。压力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何和压力携手,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是需要去不断实践。如果能够突破这些压力,与压力共舞,大家将会进步更多,成长更多,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苹”生所愿,唯君安康

下一条:共聚佳节书对联,又迎冬季送温暖——心之桥与书法社冬季联谊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