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10:20  高珊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部署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毕业生理性择业,高质量就业。3月9日—12日,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高分子材料系、电子信息材料系分别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材料工程系副主任闵永安,材料工程系教授杨弋涛,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赵洪山,17级金属材料与工程班学业导师王武荣,17级冶金工程班学业导师耿淑华以及全体17级材料工程系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材料工程系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本科生辅导员朱文妃主持。会上材料工程系副主任闵永安和教授杨弋涛对毕业生们给予了寄语与期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全面地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并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指导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和自我定位,理性制定下阶段规划。根据材料工程系同学们的自身目前状态和未来规划,老师们表示春招时间紧迫,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放平心态,寻求多方资源,敢于行动和尝试;考研失利的毕业生也要提前做好两手准备,尽量抓住其他各项机遇避免空窗期。

高分子材料系主任颜世峰,副主任贾林,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业导师刘海彬、闫家涛、本科生辅导员顾蓓蕾、朱文妃以及全体17级高分子材料系本科毕业生参加了2021届高分子材料系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颜世峰老师表示对高分子材料系同学们的实力抱有很大信心,希望未就业的同学们能够转变求职观念,调整就业预期和方式,抓住机会,积极就业。针对同学们的择业现状与困惑,老师们也分别给予现场指导和答疑并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定位、及时总结、积极主动,把握好人生每一个阶段。

电子信息材料系副主任施凌云,无机非金属专业教研室主任谢建军,材料物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曹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继军,17级无机非金属专业学业导师范灵聪,17级材料物理专业学业导师王达,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业导师唐可,本科生辅导员顾蓓蕾、朱文妃以及全体17级电子信息材料系毕业生参加了2021届电子信息系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同学们的求职心态以及自身实际,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了解就业相关程序和流程以及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在求职过程中学会调整求职心态,处理好就业与择业的关系,切忌好高骛远。最后鼓励同学们可以工作一两年在积累实战经验的同时摸索自我梦想,最重要的是要不失信心,不忘初心。

材料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为毕业生们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及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会后同学们也都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投递简历。材料学院也将不断挖掘优质就业资源,丰富就业渠道,帮助更多毕业生们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撰稿、摄影:朱文妃)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1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市优)评选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1年第一期模流分析官方培训与认证考试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