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共建单位闸北八中来我院交流座谈

创建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10:47  高珊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上海闸北第八中学的40余位师生来我院参观交流。闸北八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婷,团委书记甘利娜,教工团书记阎珏雯,教师王伦立、孙岩岩、葛亚辉,贵州省毕节三中挂职教师李霖丹、张德群,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许慧晶,团委副书记宋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闸北八中的师生们分别聆听了志愿者对钱伟长纪念馆和上海大学校史馆的介绍,师生们了解到了钱伟长校长的生平和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对钱老教育精神有了很深的体悟,也看到上海大学在钱老的带领下在改革开发的伟大契机中一步步走向卓越的征程。同学们还参观了老上海大学的发展历程,从弄堂大学到红色学府,上海大学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历史。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爱国主义与自强奋斗的重要性。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离不开奋斗,自强不息推动一个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我们应该学习钱伟长校长那爱国敬业、矢志不渝的高尚品格,求真务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毕生追求的宝贵精神财富。

之后,交流会在日新楼508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对来访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于化龙同学进行了题为“百年辉煌路上的璀璨星光”的微党课主题分享,和闸北八中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用周总理的光辉事迹勉励大家无论在中学或是大学都要葆有初心,接续奋斗;随后,材料学院20级电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佳燕以“党在我心中,电镜在路上”为主题,以专业科普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的微党课介绍了电镜事业的发展。在座师生对此都很感兴趣。

在交流发言环节,双方交流了在党建团建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与方法。强调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性,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均表示未来将加强交流,在党建团建及主题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多多举办“大学生走出去”、“中学生走进来”的交流互访活动,使两校同学可以一同进步。(撰稿:李金键;摄影:孙祖林)

 





上一条:凝材聚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学团队参加首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成人之美”工作室参观学习喜马拉雅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