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15:02  高珊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专业能力提升,9月26日,第一期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在嘉定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许慧晶,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杰以及研究生党建中心骨干,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许慧晶老师对2021级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加入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队伍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党支部书记沙龙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许老师围绕 “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管理和教育、支部工作载体等方面进行党组织规范化培训,并结合学校制定的《上海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程序要求、材料填写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和系统梳理。许老师强调,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提醒各位新生党支部书记要有“时间意识”,把握每一位入党申请人发展过程中的时间节点,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

培训结束后,老师与新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亲切交流,对他们提出的工作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同时勉励新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基本任务;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作用,热爱党建工作,牢记使命,增强信心,提高本领,做出成绩。

此次培训与交流令2021级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切实感受到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新时期作为一名合格支部书记所必须具备的素养。支部书记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以身作则,率先示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建工作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好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彰显新阶段党建中心踏实奋进的优秀品质,展现新时代上大研究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材料学院研究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院研究生在上海大学第七届“科创杯”暨2021环上大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