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材料学院研究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创建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15:03  高珊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各党支部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十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驱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表明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完成其未竟事业的决心。

通过观看学习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党员们深受教育,内心感慨万千,既为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而震撼,也为祖国如今的强大实力而自豪,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没有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辈必时刻铭记党的规章教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守本分,为民族的未来美好发展付出力量,必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为民族振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对我们青年的训诫与教导。从身边人学起,从小事学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绚丽的奉献之花。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雅慧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深感和平年代的不易,缅怀那些在中华民族深陷苦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革命先烈是我们当下对红色基因最好的传承。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是一抹中国红,以星星之火,点燃神州大陆。那抹中国红,现已高高飘扬在华夏大地,在中华儿女心中扎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辜负先烈对我们后浪的期待。

——2021级硕士研究生祁永武

历史的伟大英雄造就了我们新的时代,中华民族正是因为能够团结一致,才战胜了侵略者。当国歌响起,那是民族的呼喊,祖国的召唤!中国人的爱国精神依然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顽强的中国人民英雄为了维护国家主权,求得民族独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2021级硕士研究生潘过雪

历史必须被正视,伟大先烈的英勇事迹也必须被歌颂。八国联军侵华、“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当中国面对种种侵略时,并没有丝毫的退缩,在英勇先烈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经磨难。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终于摆脱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这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铭记历史,怀缅英烈,继承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不怕困难,开阔前进的大无畏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我们的力量,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2021级硕士研究生温胜凯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辈出英雄、尊敬英雄的民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礼赞英雄、学习英雄、致敬英雄。没有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和平的今天,我们今天的岁月美好,都是英雄们曾经的负重前行所换来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每当遇到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总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们勇敢地站出来力挽狂澜,拯救民族于水火之中。他们犹如一颗颗星、一盏盏灯、一簇簇火,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照亮了我们民族的未来。再次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徐杭安

烈士之魂不朽,英雄之心永垂。新时代青年必将继续守护与延续中华民族精神根脉,让我们在烈士缔造的丰碑前再次坚毅出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上一条:重温党史追寻初心,志愿行动践行使命——20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