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重温党史追寻初心,志愿行动践行使命——20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15:08  高珊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6日,20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感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到世纪公园,参与“爱心牵手、你我同行”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帮扶残障人士,强化党员责任,发挥党员作用。

走进这幢老上海风格的石库门楼,仿佛跨越百年时空亲历中国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那个中国近代最黑暗的时代,热血青年代表们在这里秘密开会,慷慨陈词,孕育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步入纪念馆中,映入眼帘的是宣誓厅悬挂的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坚定的信念再次在每一位党员内心燃烧。

回望历史,心潮澎湃。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的那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个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都让每一位党员驻足留首,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其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践行志愿服务,为群众做实事。在参观完中共一大后,支部一行来到世纪公园,进行“爱心牵手、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残障人士服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隐约能看见世界,但又看不到世界的美好,他们便是视障人士。“爱心牵手 你我同行”第141期活动于世纪公园相约。每位支部党员志愿者与一位视障人士配对,陪同他们走过斑马线,步入公园游览,支部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同匹配的视障人士交流聊天,周身的风景随着他们的脚步不停地变换着,支部志愿者同视障者们一同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使得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获益匪浅。在一大会址的瞻仰学习,不仅使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党的再教育,更是让大家系统了解了我党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令其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使支部党员们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志愿活动中,视障者们在生活中并没有因为自身的残疾而自我放弃,反而更加努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的勤奋、乐观态度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心若向阳,花自盛开。这群乐观可爱的视障者们,也教会了支部党员志愿者们,面对生活,需要积极乐观,自信且勇敢。





上一条:材料学院第三十四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材料学院研究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