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以我初心,助你高飞——“心之桥”社团举办“如何缓解CET备考压力级应试技巧”活动

创建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10:02  高珊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周六下午2点到3点半,在东区材料b楼220王仁勇老师邀请到外国语学院的张岚老师,为即将应考CET的同学们开设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英语教学互动课程。本次活动有“心之桥”社团主办,一方面希望对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带来技巧和经验,另一方面希望能让同学们对学业和考试的压力得到正确缓解的方法和通道。来自材料学院、机自学院和社区学院的30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王仁勇老师简单介绍了张岚老师英语教学的简历。张岚老师从事大学公共英语教学工作已经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应试技巧。“心之桥”社团社长王雅丽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

张岚老师首先从改革开放谈起,将教育部开展并坚持四六级考试的原因娓娓道来,对四十年来的英语教育侧重变化及其引起的英语水平测试改革一一理清,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英语水平测试的重点和题型特征。在此基础之上,张岚老师根据题型为同学们依次讲解了考试重难点和考试技巧。除此之外,张岚老师还以热忱之心,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补习口语的历程。他向同学们讲道:“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学习一门语言依靠的是不断地“接触”它,无论是听力、阅读还是口语,都需要不懈的练习才能达到提高的目的。尽管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并非以英语为专业,但张岚老师仍然鼓励同学们除应试之外保持良好的学习英语的习惯。学好英语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专业文献的能力,对专业学习大有裨益,这也是举行大学生英语水平测试的目的。

最后,张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不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课程中未阐明的部分进行更详细的说明,给予了更切实、有针对性的帮助,同时,通过多年来公共英语教育的经验,张岚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鼓励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复习,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试。

学生感悟:

赵晗同学——今天讲座的老师经验丰富,教学认真,详细为我们讲解了做题时的技巧和考试时间安排的技巧,令我受益匪浅,解答了我的许多疑惑。

王佳琪同学——在今天下午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会上,在现场轻松的氛围里,张岚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备考和应试相关技巧,细心解答同学们对考试的疑惑,降低我们对未知考试的胆怯,受益良多。(文/曹雅露 图/李小龙)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

下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团学组织举行“材聚一堂”素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