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辞旧迎新,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10:48  张杰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近况,增进同学们对学院及各专业情况、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的进一步理解,材料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座谈会,本科生辅导员王仁勇、朱文妃及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首先各自简单回顾了进入学院以来的学习、生活以及诉求等。同学们各抒己见,有的专业学生认为课程不是很多,但老师布置的作业较多;也有学生反映了团学的诸如“青年大学习”等在组织学习时有一定的难度;也有部分学生把很多精力花在了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上;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正在重修大一的《微积分》、《大学物理》和《工程制图》等课程,由此感受到学业的压力等等。

最后王老师总结发言并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进入大二了,对自己的学业要有足够的掌控度;二是对自己的专业学习要有计划性和坚持性;三是保持对发布信息的关切度和敏感度;四是碰到特殊情况或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五是发展并坚持自己的爱好;六是多留意和参加校园的各种活动,广交朋友。

通过座谈会,增进了辅导员和同学之间更深的了解,提升了相互之间的信任度。同学们普遍认为,作为一个本科生,最为重要的还是学习,在这个阶段,还是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且还要给自己定下目标去努力拼搏。(图文:王明辉)






上一条:“铸才成器勇攀高峰”2022年上海大学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赛上海大学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暖心为民办实事,宿舍共建迎新春——2021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