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11:02  张杰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

2021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3月20日,2021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张琪带领支部党员重温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即拥有“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学雷锋见行动,这是雷锋精神在疫情期间的真实写照,也激励更多人自觉投身到志愿服务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支部党员共同回顾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嘉定校区疫情防控期间,支部16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追梦人”。

党员范泽明负责组建嘉定校区志愿者队伍,他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物资发放、核酸检测、食堂配餐、校园巡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余旭、朱建徽、何泽贤,入党积极分子闫艺鸣、张强及入党申请人田昊鑫六位同学组建了志愿者团队,他们身穿防护服,变身为送温暖的“大白”,为1号宿舍楼送餐。

党员余旭: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虽然不能如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希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因此,我第一时间我报名志愿服务,为1、2号楼同学及时送餐,让他们吃到热腾腾饭菜就是我的工作目标。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疫情,等待春暖花开。

党员朱建徽:疫情防控以来,身为党员的我想为身边同学,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积极报名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我将坚守好“大白”岗位,期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上大加油!

入党积极分子付彧:作为一名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我更要尽我所能为同学们、为学校服务。我参与了上海大学“嘉事通”工作组,有效收集嘉定校区全体师生的诉求,配合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我们工作组从第一天近260条意见回复再到后面数十条意见的回复,大家的满意度逐步上升。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我们将会更全面更耐心去“应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约!

2EC86

我们一直都在行动,这是上大人的凝聚力,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是学校抗疫大局中厚植的爱国情怀。我们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胜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博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6142

支部党员积极服务于学校各个志愿服务岗位,物资搬运,校园巡逻、信息排摸、隔离安置、防疫宣传、楼道消毒、外语翻译、核酸检测引导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党员们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使命,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本色。

20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3月21日,20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支部书记邢鑫分享抗疫过程中典型人物,他们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敲响警钟的“吹哨人”,也有加班加点,不顾安危的志愿者们。当晨曦还未播撒清晨的大地时,他们已在朝霞之前奔波忙碌;当城市夜深人静灯火辉煌时,他们仍在披星戴月辗转无眠。向他们致敬!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身处疫情进行时,疫中有情,疫中见义,面对疫情,我们同呼吸,共命运。


没有一个春天,如此令我们感动。支部从党员到积极分子纷纷报名志愿活动,传递物资,代买三餐,核酸检测引导,夜间巡逻到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党员邢鑫、刘绍华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王金鑫、李明起分享了他们在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刘绍华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守住疫情防控的上大堡垒,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仅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句庄严的承诺。(撰稿:张琪、肖柏、邢鑫)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同心守‘沪’,静待花开”才艺大赛

下一条:决心守“沪”,共克难艰——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