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情绪 积极抗疫——材料学院举行线上心理辅导活动

创建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22:22  张杰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三点,材料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由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姜艳老师带来的线上心理辅导活动。线上会议由王仁勇老师主持。姜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线上学习期间的情绪管理:觉察、理解、行动”的讲座,姜艳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难处,在心理学方面解释了大家在足不出户状态下的应激反应,并帮助同学们通过“觉察、理解、行动”三个方面来调节自己的心态。通过姜艳老师的讲座,同学们思考了自己对情绪的态度,了解了情绪的四大功能:避免伤害、信息传递、影响效率和方向、提供能量。在讲座的最后,姜艳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封控期间多加思考,在特殊时期获得更多的收获。

学生感想:

陆晨伊:在疫情封控期间,心理老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我们讲解了关于情绪管理的知识。老师针对我们封控期间的一些普遍情绪进行了列举,并从三个方面:觉察、理解、行动,很细节地从各个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与解答。我也对自己平常的情绪进行的回想与分析,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好的了解,并且掌握了情绪管理的方法。

李易纯:因为疫情封校,线上学习的生活确实不如线下方便,我们不免会感到担心和焦虑,一方面担心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一方面担心上网课学习效率低。感谢姜艳老师的讲解,给我解答了这些问题,教会我如何正确应对:首先我需要学会觉察情绪,理解情绪是一组复杂的身体和心理反应模式,了解产生情绪的表现和情绪的功能,正面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然后才能有意识地做出具体的实际行动,主动创造和使用积极情绪。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够更好地排解消极情绪,合理规划时间,在实际行动中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

金玄冰:做人难,做个正常的人也是难的,如果我们克服不了情绪化的话,就是难上加难了。如果我们能修身养性,尽可能克服情绪化,那我们就会是一个快乐的人。(图文:马妍)







上一条:杨弋涛教授为课题组师生作“研究生导师的科研之路”主题分享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同心守‘沪’,静待花开”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