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18:05  张杰    浏览次数: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研究生党员做到“三个坚持”,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级电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蕊心倡议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充分认识疫情形势得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务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着力了解和解决学生们的需求和困难;务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与会党员分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支部党员张永晴,蒋怡彬在志愿服务中“身兼数职”,维护核酸秩序,参与南区巡逻,协助楼宇事务,始终坚守岗位,做好一颗“螺丝钉”。

2021级材料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齐聚线上,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开展交流,党员黄宗文总结分享了班级同学抗疫事迹及志愿服务的感悟。支部书记陶轶琦向全体同志发出倡议,与会全员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热烈讨论,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这场硬仗上来。

41356

“严峻形势下,我庄严承诺,我们会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2021级电子系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制定支部党员承诺书,党员们庄严承诺: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坚定行动诠释着青春的热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同时,支部集体观看影片《中国医生》,大家热泪盈眶,被那些心中有国,不畏牺牲的逆行者深深打动。

2020级高分子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姚可传达了当前上海市和学校防控要求,倡议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党员霍彦辰、李启航已加入党员突击队,其他党员虽然在楼宇封控,依然要积极发挥作用,安抚同学情绪,缓解身心压力。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2020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布红色倡议,凝聚先锋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会议上,党支部书记蔡鹏程带领与会党员商讨支部志愿服务计划,同时,强调了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叮嘱支部志愿者们做好隔离防护工作,要尽心尽责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切实做到“哪里有需要,我们党员就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扬”。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勠力同心,“疫”路坚守,一定会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主题讲座

下一条:“青”尽全力 “疫“不容辞|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战“疫”一线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