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主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2年05月01日 21:03  张杰    浏览次数: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上海大学开展劳动教育主题讲座,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材料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梁亮老师以“疫情下的后勤保障工作”主题向我们介绍了在抗疫过程中学校的后勤人员为大家提供保障付出的努力。劳动本来就是知识和实践的一个结合,知识一定是通过劳动来去实践的。在学生步入社会的一个过程中,学会如何高效地劳动也是一门学问。此外本科党员服务队、橄榄绿抗疫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协会、楼管会的学生代表也就志愿者工作做了分享。他们担任着清洁消杀、搬运物资等工作,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秉承着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奉献自我,让我看到了青年在疫情当头时奋勇当先的表率。


——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谢一帆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的爆发使校园里变得不一样了,一批批默默无闻的后勤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学生、教师志愿者们纷纷投身抗疫一线,让校园逐渐恢复秩序。在这次上海的疫情中,正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上大人”的劳动,我们能够吃的上优惠优质的饭菜,能够收到学校、学院以及校友的精美物资。在2022年的五一劳动节,本应是休息的假期,志愿者们、后勤工作者们还和往常一样各司其职,在可能不是很起眼的地方“默默地劳动”,我想对可爱的劳动者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苏炜

此次疫情来得突然,打扰了我们很多人的正常生活。抗击疫情,不仅仅需要奋斗在前线的医生,也需要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们在后方的劳动。此次疫情告诉我们,劳动最光荣,劳动不仅仅可以让自己收获更多,也可以把爱,把劳动精神散播到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在劳动节,我们更应该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即使在家,也要把努力劳动作为自己的守则,把劳动精神发扬光大。


——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金玄冰

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校组织了“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的主题讲座,引导我们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在疫情封控下,后勤工作人员为确保全校师生能够正常生活,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大,所有后勤工作人员都认真履职、奋力担当。他们都是最伟大的劳动者们,是我们最值得最尊敬、敬佩的人们!


——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陆晨伊


劳勇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靠历代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奋斗得来的。作为一名上大人,一名材料人,我要刻苦努力,发扬自强不息的上大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 潘宇


在5月1日劳动节这天,我参加了学校“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主题会议。通过后勤部老师、橄榄绿代表、青志协代表、TONY天团代表、楼管会代表的发言,我深入了解了在学校封闭期间从后勤保障人员到志愿者们的辛苦。自封校以来,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已经在连轴工作了几十天,保安师傅们为了维护学校的管理付出的努力,志愿者同学们也都无私奉献着。上大是我们所有人的校园,在疫情当下,我们应该多一份体谅,少一份抱怨,共同来守护我们的校园。


——19级冶金工程 张静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也是春季学期的首日教育。我们观看了“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的主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对新时代劳动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上大学子,更要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决心!讲座中,学校后勤保障部梁亮老师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人员的劳动情况,同时邀请学校多支志愿者团队代表分享劳动心得,使我收获颇多。


——19级金属材料工程 陈奕静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

下一条: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