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08:33  张杰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13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安全知识竞赛在东区16号楼222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材料学院主办,材料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中心承办,来自学院2021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比赛。

1B4A2

本次比赛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限时半个小时完成题目作答。竞赛题目覆盖我国现行与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主要内容、安全常识、常用安全防范技能等,突出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校园防火、毒品预防、防灾减灾等重点内容。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张春风等五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付永康等十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云婷等十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和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习惯,提高学生遇险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同时为选拔优秀的学生代表材料学院参加校级比赛奠定了基础。(撰稿:张望、摄影:夏侯照)






上一条:材料学子获上海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三连冠

下一条:材料学院材料研究所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导航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