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料研究所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导航系列讲座

创建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14:39  张杰    浏览次数:


为推进材料学院材料研究所的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形成孜孜求索、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材料研究所专业教师积极探索,立足学科特色,积极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导航系列讲座。

10月16日,材料研究所学术导航系列讲座第一讲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2022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承办,邀请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陈茜老师和中山大学副教授侯玉升老师同与会同学分享留学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出国留学的各项程序及要求。

陈茜老师从专业特色、留学经历等方面分享自己日本留学的经验。侯玉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加州大学求学的生活、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成果,并对近些年来的留学形势进行分析。讲座临近结束时,主讲老师们与有意愿出国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解惑答疑,同学们对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详细的了解。

材料学院始终重视导师群体在学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于2021年开始面向科研团队选聘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本系列讲座由材料学院材料研究所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策划,紧密联系校内外师资队伍优质资源,构建学院研究生的交流平台,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夯实基础。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