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冶金和材料学科软科世界排名明显提升

创建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09:12  高珊    浏览次数:


5月27日,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1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世界排名第101-150位,国内排名37-45位,相比2020年排名所有提升(2020年世界排名151-200,国内排名42-50);冶金工程学科世界排名第22位,相比2020年的第26位进步明显。

材料学院在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试点建设项目等的支持下,聚焦国际材料科学前沿,瞄准国家、长三角区域和上海市在金属凝固和高品质特殊钢、碳基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的重大战略规划和需求,充分挖掘自身学科优势与特色,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经历多年学科凝练和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家级科技奖励、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人才等方面连续取得全面突破。在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支持下,新增国家级人才11人、省部级人才30位,新增国家级三大奖3项,科研经费增长2.5倍,2020年材料学科ESI排名提升至1.4‰,且在不断进步。总体而言,学院教学和科研实力快速提升,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

(撰稿:张云华)





上一条:【喜报】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软科中国专业排名获A+

下一条:材料学院冶金和材料学科在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 中国学科评级中获A+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