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15:58  高珊    浏览次数:


为表彰过去一学年在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学生集体,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开展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评选、表彰的对象为2018-2019学年在我校全日制就读的学生和学生集体。

二、评选标准

(一)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校规校纪,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主动关心集体和同学,并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投身进博会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有奉献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及实践能力,并有突出贡献;积极参与各类科创竞赛,比如:“挑战杯”等,具有创新和探索的精神;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并获当年度奖学金;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在良好以上;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

(二)上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一般应该获得当年度奖学金(无不及格科目);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在良好以上;主动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校院的各项活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有突出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三)上海大学学生先进集体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的集体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学术气氛浓厚,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等,能够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

三、名额分配及操作办法

校级优秀个人及学生先进集体的总名额由校团委根据我校学生及学生集体总数按比例核定,各院(系、学部)按分配好的名额进行推荐评选。校优秀学生由班级推荐,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先进集体由学院组织答辩产生。

校优秀学生:26个;

校优秀学生干部:5个;

校级先进集体:2个;

四、时间节点

12月3日-12月6日:学生提交申请材料至辅导员处;

12月7日-12月12日:班级推优、公开答辩并评选出获奖学生;

12月13日-12月16日:优生优干、先进集体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

12月17日:公示无异后,上报最终名单及完整材料至校团委。

五、材料上报

(一)各类申报登记表。一式二份,须用水笔规范填写或打印,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集体纸质版材料交至辅导员处,由辅导员12月12日前汇总统一上交。电子版邮件标题及文件名注明:班级-学号-姓名-申请项目(优生/优干/优秀集体)发送给辅导员,辅导员收齐后统一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shuclzuzhibu@163.com)。注:表格控制在一页纸。

(二)个人和集体事迹材料。一式一份,字数为1000字左右,以第三人称写,并附上各类获奖证明。并附上各类获奖证明复印件,学生或负责人上交给辅导员。

联系人: 夏侯照 66138041

周啸宇 18817263386

 

共青团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 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材料学院消防安全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上海大学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竞赛暨“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上大赛区预选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