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电子信息材料系 >> 正文

杨伟光

创建时间:  2020年07月12日 22:35  黄浩斐    浏览次数:


杨伟光,男,博士,教授。

研究领域:

(1)纳米半导体材料的形貌及结构构筑、设计、合成;

(2)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备、组装及性能研究;

(3)光电化学分解水制氢的电极材料设计、异质结构的合成及性能研究。

科研成果:

近年来,以实现半导体材料中载流子行为控制为基础,围绕着如何提升光电器件对太阳能的利用效率、如何控制提升光生载流子的传输和分离行为,来开展相关研究。本人主要从事光电转换功能材料和纳米半导体薄膜的研究,采用原子尺度精确结构调控的研究手段,利用理论计算与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手段,围绕光电、电学以及光电化学能转换功能材料的结构与性能之间内在关系,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近几年在该在半导体纳米材料合成及光电器件设计、性能研究方向上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在Adv. Mater.(影响因子:21.95),Nano Letters(影响因子:12.71),Appl. Phys. Lett. (影响因子:3.41),Chem. Commun. (影响因子:6.32),J. Mater. Chem. A(影响因子:9.93)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篇,总引用频次为900余次。本人近5年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目,省部级项目3项,横向项目2项。

联系方式:wgyang@shu.edu.cn






上一条:沈 悦

下一条:施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