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全程导师】材料学院与社区学院围绕全程导师制开展学习交流会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10:26  高珊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全新育人格局,发挥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在新形势下的积极作用。11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党委副书记祁晶、各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本科生辅导员一同赴社区学院就全程导师制进行学习交流。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率学院党政班子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交流会。

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对材料学院一行代表表示欢迎。社区院长尹静波介绍社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现状,她从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培养体系、育人成效等方面全方位展示社区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对于全程导师制,社区学院着重强调了其对于一年级学生学业发展以及各专业学院分流招生中的重要作用。

在交流环节中,材料学院与社区学院各领导老师分别就全程导师在学生中发挥何种作用以及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指出,材料学院的导师制有着多年的优良传统,在全程导师制的新的背景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与社区学院联动,发挥全程导师制的积极作用需要下更大的功夫。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王武荣、高分子材料系副主任苏新艳、电子信息材料系副主任施凌云、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谢建军、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张继军、冶金工程教研室主任李传军等老师纷纷结合本专业全程导师制聘任及工作情况开展交流。如李传军老师以冶金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了材料学院以全程导师制为桥梁搭建起专业导师与社区学院学生沟通的平台,为学生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对如何发挥全程导师的积极作用给出了指导。他表示,全程导师制设立的初衷和定位是“新生之友”,应精准匹配学生需求,在学业、思想等方面发挥好引领和指导作用。社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欢就这一问题指出在导师、导生的选聘上应重视选择与培训环节,同时也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享、交流,散播正能量、弘扬好学风。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对社区学院领导班子的各项良好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祁晶副书记以全程导师制为核心,结合材料学院自身发展和学生培养的特点总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具体举措。她提出,今后材料学院将更加重视学生主体地位,在专业导师、朋辈导生的选聘上把好关,通过科创营、科创项目竞赛、优秀校友分享、奖学金激励等多种方式强化专业宣传,并进一步表示学院将探索新模式、挖掘新动力,以全程导师制为核心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张望;摄影:周虹琳)

 





上一条:战‘疫’巾帼凝心聚力,科研‘材’女携手奋进

下一条:“头雁”引领,共学“四史”——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为学院师生党员、干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