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巾帼凝心聚力,科研‘材’女携手奋进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23:02  黄浩斐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召开2019-2020新进女教师和访学回国女教师座谈会

暨优秀科研“材女”经验分享会

2020年11月20日上午9点,在材料学院B楼526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材料学院新进女教师和访学回国女教师座谈会暨优秀科研“材女”经验分享会,材料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党委副书记祁晶、学院工会主席顾峰、妇委会主任程晋荣、上一届妇委班子成员李瑛、张晓燕、姚美意,材料基因院妇委委员於乾英等30余位学院女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妇委会副主任熊婷婷主持。

首先,熊婷婷老师介绍了近两年来学院新进女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加入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材工:许慧晶、曾艳、郭军霞、宋艺、郭丽雅、刘春梅;高分子:吴青、徐碧漪、蔡金淋;材料所:杜娟;复合中心:姚彧敏)。新进女教师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接着,材工系的李慧改老师分享了在美国强磁场国家实验室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海外访学经历以及疫情期间在美国生活的点滴感悟。李老师特别和大家分享了美国科研机构开展研究工作与国内的不同之处,强调了美国的大学如何注重实验室安全教育等管理细节。电子系的张良苗老师也分享了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访学经验和生活感悟。两位女教师都表示在全球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访学期间得到了来自国内同胞的许多关心和问候,最后能够安全顺利回到祖国怀抱,由衷感觉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从两位访学教师的经历中得到很多启发和收获,要紧密团结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周围,团结一心,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学院工会主席顾峰老师向新进女教师详细介绍了工会会员的相关福利政策、帮困补助制度以及学院开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女教师们要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的各种文体协会活动,让新进女教师们充分感受到工会对女职工的关心和照顾!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对新进女教师们的到来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材料学院“四美文化”的优秀传承并肯定了工会和妇委会把优秀女教师凝聚在一起的积极作用,希望新进女教师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优势,取得新突破!妇委会主任程晋荣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新进女教师们分享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心路历程,并提议在材料学院打造一个拥有女教师特色的学术交流沙龙的品牌活动,将优秀“材”女的科研魅力充分辐射,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女教师共同发展。

最后,所有参会的“材女”们来到东区食堂,开启了一场包饺子厨艺大比拼,学院党委书记王江老师和副书记刘文庆老师也亲自来到活动现场一展身手,通过本次活动,女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工会以及妇委会对大家的关心,充分体会到材料学院是一个和谐而又温暖的大家庭!

(金曼、熊婷婷供稿)





上一条:九江科技局来材料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

下一条:【本科生全程导师】材料学院与社区学院围绕全程导师制开展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