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九江科技局来材料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

创建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09:43  高珊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九江科技局但少鸣副局长,九江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宋士华来材料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宋长江教授、刘明翔博士后出席了上午的交流会。

刘书记代表材料学院欢迎但局长一行,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总体情况与重点材料科研方向。随后但局长介绍了九江市的相关重点产业概况。九江是中国百强城市、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新材料产业是九江市近几年重点培育的优势新兴产业,形成了有机硅、玻纤、化工产业等新材料产业链。但局长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借助材料学院的材料研发优势,促进九江新材料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接着在宋长江老师的陪同下,但局长一行参观了学院的金属材料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午,材料学院骆军、闵永安、冷海燕、田青超、吴广新、仲红刚、张云虎等教师与九江科技局但局长、宋主任举行了专题座谈。座谈主要围绕新材料产业,会场气氛热烈,这次座谈让来宾更加深入地了解材料学院的特色材料研发应用技术,同时也让我院科研人员了解了九江新材料产业的重点需求和相关优惠政策。

本次产学研交流,加强了材料学院与地方政府部门的信息互通。现在九江市正在打造新材料产业链,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在新材料研发制备应用方面实力雄厚,双方的产学研合作空间很大。相信通过今后的合作和交流,材料学院将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帮助地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地方的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宁夏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元合金产业新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战‘疫’巾帼凝心聚力,科研‘材’女携手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