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聚力前行 ——材料学院2021年年中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19:52  黄浩斐    浏览次数:


7月14日,材料学院在J202召开2021年年中总结大会,本次大会以“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聚力前行”为主题。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孙晋良院士、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

践行初心 创先争优

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表彰先进,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投身于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材料学院举行“两优一先”及党建好项目颁奖仪式。首先,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宣读《关于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对材料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大学第十七轮基层党的建设“好项目”二等奖和优胜奖、上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学院号召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在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中勇当排头兵,启航新征程。

担当使命 不懈努力

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总结教学基本情况,回顾半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展望。副院长韦习成汇报了科研及产学研合作情况,梳理了上半年的科研成果,希望可以充分发挥科研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作用。副院长朱波对学科建设、外事工作、实验室与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建设,号召全体教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鼓励更多教师参与到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从工会、妇委工作,人才工作,全程导师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教师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祁晶介绍了学生工作和社会捐赠的情况,分析了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今年各专业学生的分流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副院长钟云波从学院科研经费收入、学院高水平论文发表情况、科研项目和经费等方面总结了科研、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

聚力前行 铸就辉煌

最后,材料学院董瀚院长进行了下半年工作的展望,肯定了学院上半年工作的稳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并从教学、科研和内部管理三大方面做出展望。王江书记提出了推进工作的三个“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如既往建章立制,一如既往凝心聚力。希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朝着建设更好的材料学院、培育更优秀的强国之材努力奋进!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阳光灿烂的日子”摄影比赛

下一条:追卓越,创一流|2021材料学院---生命学院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