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一行赴材料学院开展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督导交流

创建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09:17  高珊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材料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督导交流会于2021年9月26日下午在宝山校区东区材料B楼52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教授主持,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赵玉峰教授、张亚月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教授、各系领导、本科生全程导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从全程导师制实施背景、由考核制度促进全程导师工作转变为由人才培养热情促进全程导师工作的工作条例、实施情况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双方就学院的导师设置、导师配备、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本科生全程导师代表交流具体做法,李传军教授分享帮助学生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用心引领学生成长的体会。李莉娟老师分享先进凝固技术中心(CAST)团队采用“资深教授带教青年教师”的方式培养学生,除了每位导师用心带好学生之外,还通过团队平台与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张梅老师分享今年所带学生还没到校报到就开始联系指导,给学生亲人般的关怀与指导的体会。贾林、雷芳、胡业旻、施凌云、张小新、曹萌老师分享担任本科生导师工作的做法与体会。民盟赵玉峰教授、杨希华教授、张亚月老师、张莹老师、布乃敬老师也分别分享他们担任本科生全程导师中的具体做法与体会,并与学院导师代表就指导学生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以督导促育人,以交流促进步。通过民盟一行与学院导师代表进行深入地研讨交流,将启发材料学院教师优化本科生全程导师育人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机制,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科学化,发挥出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的优势作用,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图文:蔡金淋)





上一条:中国科协2021年重大产业技术问题 “如何制备高洁净高均质超细晶高端轴承钢材料”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百年征程铸党魂,体育强国创辉煌——材料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羽毛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