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15:02  高珊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19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9月5日至9月6日围绕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分别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走历史老路,扬抗战精神”为主题,通过身临其境——电影党课、重回历史——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和精神传颂——活动总结会三个环节开展本次党日活动。

9月5日下午,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八佰》,领悟了中国军人和人民面对强敌时顽强的反抗精神,虽然敌众我寡、敌强我弱,但是信仰不可灭,精神不能失。

9月6日上午,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展馆内介绍了淞沪抗战的背景,陈列的物品和书信极其有代入感,4D环绕情景再现把仿佛把大家带入到当年的抗战时期,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当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并深受触动,如今每一天的岁月静好,都如此来之不易。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前往瞻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碑,对英勇的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天下午,党支部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会。支委成员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意义、收获及经验进行总结,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深刻感悟。大家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并肩奋斗,共克时艰。

9月6日,2019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回顾凇泸会战这段令人铭记的历史。

支部成员们沿着展馆的四个主题:“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和“不朽丰碑”前进,回顾了从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开始,直到历时三个多月的八一三淞沪战役结束这段历史。

馆内还展示出战士撤退后在孤军营内生活的场景,以及谢晋元被刺杀的惨痛过程作为这段历史的补充。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后,支部成员们深刻领会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军人为了国家、民族而战时的不怕牺牲、英雄顽强和舍生取义的精神。这种精神,终将一代又一代地感染和鼓舞着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党员跟进学、现场结合学的方式,学史明志,学史知责,学史修身,学史励行,使得研究生党员们增强凝聚力的同时,能够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做到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首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