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青春有爱,青春无艾”主题安全知识讲座

创建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14:31  高珊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依据《艾滋病防治条例》和结合《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等文件要求,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承办的“青春有爱,青春无艾”主题安全知识讲座于11月29日上午11时,在材料J楼101顺利举办。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剪影

互动剪影

讲座正式开始,由主讲嘉宾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艾滋病的一些有效手段。在“握手”游戏和“易感染行为辨别”环节中,工作人员用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在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艾滋病病毒传播所带来的风险和危害,以及安全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观看了防艾宣传片。真实生动的画面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正确看待疾病的重要性,同时要树立反歧视意识和非批判态度,理解、关爱和正视艾滋病感染者。





上一条:上海大学举行新阳硅密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半导体行业前景与展望”主题讲座

下一条: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教育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