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四十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创建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0:03  张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11月11日至12日,材料学院举办第四十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许慧晶主持,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王佳寅、校团委马建建分别做专题报告。


心系家国 勇担使命

EFD8

13FA6

陆翠兰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内基本情况、近期主要会议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端正入党动机五个方面为材料学院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陆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议精神。陆老师的党课深入浅出,从一篇改变自己一生的思想汇报的切身经历,到秦怡、牛犇等老一辈艺术家高龄入党的励志故事;从黄文秀、郭明义等先进楷模的奋斗精神,到徐匡迪、孙晋良、周邦新等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陆老师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先进典型,保持工作激情。以更积极的心态、更务实的作风、更显著的成效,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青春向党 逐梦前行

EA01

王佳寅老师以“学党章,铭初心”为主题,围绕十九大新党章的性质和内容,为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章是‘舶来品’还是‘本土货’?”、“党的十九大是第几次修改党章?”、“党章是什么?”……一个又一个问题环环相扣,积极分子们跟随王佳寅老师的思路,在互动中学习党史与党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发展成为有九千万名党员的执政大党。王老师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研究生同学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内化标准 力学笃行

马建建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从自我剖析、入党动机分析以及党员条件和标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当谈到“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马老师强调要具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既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学习教育培养过程,也是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考察和考核。本次培训班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党史、党章的深刻内涵,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形成进一步的认识,还使学员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本期培训班也将采用体验式党课、小组学习等多元化的形式,帮助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大家以昂扬青春之姿献礼“十四五”,以扎实奋进的精神面貌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百年征程铸党魂,体育强国创辉煌——材料学院举办师生羽毛球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审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