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唐立新院士为学院师生做Data Analytics and Optimization in Steel Industry学术报告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12日 11:05  高珊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东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北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中心主任、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唐立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ata Analytics and Optimization in Steel Industry”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由任忠鸣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唐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理论方法,并以钢铁行业为例,详细介绍了这一方向在行业中的具体应用。随后,唐教授通过哲学的角度,深度阐述了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理论方法的优势——数学模型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结合。唐教授指出,人类认识事物有两条途径,分别是演绎推理和经验积累,在他的研究方向中,数学模型代表着演绎推理,大数据人工智能代表着经验积累,现在这两者的结合互补,使许多以往单靠数学模型难以解决的工业难题有了新的思路。最后,唐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台下关于报告的提问,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中,唐教授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让我们对钢铁行业的前沿研究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撰稿、摄影 :罗清洋)





上一条: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课程《钢铁科学与技术前沿》第二讲:氢冶金及低碳炼铁初探——探本溯源,启迪智慧

下一条:红岩铸忠魂 清明祭英烈——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开展“沉浸式”党课观看《江姐》学习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