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电子信息材料系 >> 正文

施思齐

创建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08:39  黄浩斐    浏览次数:


施思齐,男,博士,教授。

研究领域:

电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具有复杂的成分结构及动态的多相异质界面,仅从单一实验上难以清晰地给出其离子/电子传导特性、化学/电化学稳定性等物理图像,亟需采用融合不同时间-空间尺度的多尺度计算和先进表征手段来评估影响其性能的各类影响因素,进而加速高性能电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的研发进程。鉴于此,我们主要从事基于电化学的能量存储材料的计算材料学研究,采用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第一原理计算,结合其他计算材料科学方法和材料信息学手段(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研究电子-原子分子-纳米-介观尺度上的物质结构-性能关系和材料物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高性能材料的跨尺度计算和设计。

科研成果:

率先在国内开展锂离子电池电解质和电极材料及其界面离子输运、电子/离子输运协同调控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和设计。已在Adv. Mater.、Joule、J. Am. Chem. Soc.、Nature Commun.、Adv. Sci.、Phys. Rev. B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4300余次,H因子35,ESI高倍引论文2篇,2015年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多尺度材料计算方法”专题综述文章被全文下载43220次,位列《科技导报》历年下载排行榜首位。申请软件著作权4项,合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学术会议邀请报告20余次。搭建了融合多精度算法的固态电解质高通量筛选平台(SPSE)并开放使用(平台网址: https://www.bmaterials.cn)。

联系方式:sqshi@shu.edu.cn





上一条:刘斌

下一条:王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