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百年上大史,传承上大魂”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22年10月01日 17:32  张杰    浏览次数:


 校史是学校独有的记忆,凝聚着老一辈开拓者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智慧。了解校史,传承文化,是“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教育主题。恰逢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材料学院2020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百年上大史,传承上大魂”主题党日,读懂上大百年故事,增强与国同行,与校同心的使命感。

12CD5

 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希望增强支部党员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树立爱校、荣校的集体观念;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支部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百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但始终不变的是上大忠诚爱国、矢志报国的红色之魂,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强校之梦,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奉献之心,同心同德、永久奋斗的师生之力。

 百年上大,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而代代上大人将鲜明的红色印迹镌刻进了百年校史,成为开展爱国荣校教育的生动素材。在展厅里,大家跟随着讲解员清晰而又充满情感的讲解,通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全面了解了上海大学建校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领略了上海大学革故鼎新,胸怀天下真气节,了解了一大批仁人志士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贡献,了解了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术传统。

156AC

 支部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充分感受到了上海大学百年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增加了作为上大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深感肩上的责任。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要抓住机遇,奋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21级本科新生共同观看女排世锦赛

下一条:“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线上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