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党员热议《榜样5》

创建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17:43  高珊    浏览次数:


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播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院46个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学习,师生热议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榜样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传承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和科技攻关的实践,以优异成绩向迎接建党百年。

以下分享部分党员的学习体会。

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宣传委员 肖依:党旗所向铸忠魂 英雄伟岸溯平凡。伴随着国际歌铿锵有力的背景音乐,《榜样5》一个小时的播放落下帷幕,电视里滚动得行行字条激荡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内心:“疫情防控期间,330.6万个基层党组织直接参与疫情防控,24.2万个临时党组织在抗疫一线建立,2977.1万名党员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44万人提出入党申请,2.5万余人火线入党,90后占32.8%......”。《榜样5》让我们把视线和思绪拉回到2020年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起在保卫武汉那段日子里的故事,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背后的故事都非常令人动容和感念。在大难面前没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令人勇敢前行,每一位平凡的英雄都是在用凡人之力书写着一段不凡的传奇。疫情防控期间,44万人提出入党申请,2.5万余人火线入党,90后占32.8%,危难时刻更见信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力争在本职岗位做好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光荣的共产党员称号。

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武荣: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榜样的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精神而感动,为祖国在抗击疫情中的强大保障而自豪。作为教师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学习榜样的精神,争当先锋,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真诚的礼物。

20级材工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蔡鹏程: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 就有拼命硬干的人, 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就是当今中国的脊梁,他们让我们温暖、安定,更让我们充满希望与力量。历史已雄辩地证明,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一旦唤起,就有无穷无尽的威力。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抗疫精神将是一剂催人奋进的催化剂,永远激励着我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共筑中国梦想。

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邢鑫: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披上战袍、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涌现出钟南山、张定宇等人民英雄和林红军、“快递小哥”等凡人英雄,在他们身上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向他们学习,学习抗疫榜样精神,传承英雄使命担当,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20级材料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莹: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榜样》用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和创新,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科生党支部 丁元灿: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向这些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高贵品质;同时刻苦学习,学以致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奋斗终生。(摄影和撰稿:蔡金淋)





上一条:走进材料学院,解锁材料奥秘——2021年材料学院积极参加专业博览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核材料科研团队在Acta Materialia上发表锆合金腐蚀机理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