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走进材料学院,解锁材料奥秘——2021年材料学院积极参加专业博览会

创建时间:  2021年03月28日 08:55  高珊    浏览次数:


3月25日-26日,材料学院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材料学院各系专业老师、辅导员和志愿者同学们的共同组织下,“学院开放日”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为实验室参观,第二天为学院各专业老师和高年级的同学为社区学院学生答疑解惑,共有500余名社区学院的同学们参加本次学院开放日活动。

材料学院学长学姐在材料大楼楼下迎接同学们,带领大家去实验室参观,各个专业的老师对专业学科进行了简要介绍,为同学们讲解了材料的重要性、材料的生产和应用,以及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和发展趋势,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在简短的专业介绍之后,材料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许多专业教师在实验室进行具体的材料研发情况介绍。大家对分布在各个材料楼且配备了各种大型设备的实验室充满了兴趣,场面十分活跃。同学们近距离观察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实验工作,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讲解下对各种实验仪器有了比较详实的了解,并且对其中包含的科技赞叹不已。在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表示对材料专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进一步了解了材料学院这个充满科学色彩、创新氛围浓厚的学院。

3月26日的专业咨询会地点为社区学院2楼多功能厅与4楼自习室,上午为材料学院化学类专业,下午为物理类专业。现场咨询会人山人海,同学们通过宣传展板、介绍册和专业学院师生互动交流中,更为全面深入地了解专业信息。材料学院积极准备、精心布展,为大一学生详细介绍学院和专业相关情况。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与特色,还让同学深刻认识到材料学院雄厚的资源和广大的平台。欢迎社区学院的同学们加入材料学院,和我们一起解锁更多的材料奥秘。两天的参观交流结束后,社区学院的同学们都感到收获满满,以下是部分同学的感想。

丁子骏:今天上午我们随付建勋教授来到了虚拟炼钢实验室,并了解了现代信息化炼钢技术,进入到实验室,首先引入我们眼帘的是学长学姐们获得的炼钢比赛获奖证书,这彰显了我们上大冶金专业的高水平。付教授的讲解颠覆了我们对传统炼钢认知,现代的炼钢技术正在向自动化信息化转型,而不再是我们概念中传统的炼钢。

周罗婕:参观完冶金工程的实验室后,我感觉收获颇丰。在参观的过程中,学长学姐的热情介绍令我对材料学院的专业信息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对以后选择专业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此外,实验室的设备令我大开眼界,增长的见识比任何一次旅行都大得多,磁场、炼钢技术、单晶叶片的神秘令我心驰神往。钱伟长老校长曾经说:“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我们应该结合国家需求与自身兴趣选择专业,此次参观便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李志锴:一上午兜兜转转,在各类设备间穿梭,在学长与老师的讲解下收获颇丰。站在磁场中央,感受到了磁的力量;举起精致而沉重的叶片,抚摸着光滑的曲线,仿佛感觉到了灼热而狂乱的气流;把玩着精密烧结的行星齿轮,顺滑的转动带给人一种无以言喻的敬畏。联通宏观与微观,材料的魅力也在于此。

王鑫瀚:经过这次专业博览会,我体会到社区学院对我们每一个同学的悉心培养。在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咨询会后,材料学院给我的感受是强、精、真。学院的实力强大,给我们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前景;对同学的培养精益求精,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资源;材料学院的科研实力等都是名副其实的,老师对同学的培养也是真诚的。在面临专业分流的春季学期来临之时,这次专业博览会对我未来做出选择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开展“头雁党课”

下一条:材料学院师生党员热议《榜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