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孙晋良院士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创建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14:26  高珊    浏览次数: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大学招生宣传工作,提升上海大学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赓续红色基因,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5月8日下午三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带队走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殷高路校区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并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为题,给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上海大学招毕办副主任卢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以及材料学院招生宣传组的成员陪同参加。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顾岗、曾国光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400余名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孙晋良院士为交大附中师生做讲座

讲座现场

孙晋良院士以上海大学老校长钱伟长先生的讲话“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开场,诠释了钱伟长老校长对青年人培养的叮嘱和希望。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和不忘初心的工作经历,寄语在场的高中生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要有抱负、有理想、自强不息、求实创新;要团结友爱、共同进步;要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要树立良好的学风道德。要想为国家事业做出贡献,就要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不懈努力。要必须重视学习文化和专业技术,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要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念、努力培养和提升学习兴趣、要有良好的求知欲望;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前进;要不断充实和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重视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艺术修养。孙晋良院士言语中肯,亲切和蔼,处处凸显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之情。当孙晋良院士讲到自己与团队的科研成就时,现场的同学反响热烈,为孙院士及其团队为国家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敬和钦佩。报告厅师生细心聆听,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尾声的提问环节更是精彩不断,在场学子思如泉涌、提问积极。现场学子表示,一定会向孙晋良院士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报考优秀的大学,立志成才报国。

互动提问

最后,孙晋良院士还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送上了现场亲自书写的书法,以“志存高远”勉励青年学生立鸿鹄之志。并将《百年上大》、《永远的校长》两本书册送给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本次招生宣讲工作强化了考生对上海大学的认同感,为提升上海大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创造了条件,也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高校教育与中学教育融合衔接的一次有效探索。接下来,材料学院将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吸纳更多的高端专家进高中宣讲,为促进学校本科生源质量持续提高助力。

孙晋良院士书写“志存高远”四字

孙晋良院士向交大附中师生赠送礼物

供稿:张望;摄影:王林海





上一条: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科技宣传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下一条: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课程《钢铁科学与技术前言》第五讲:高端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