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2021英国拉夫堡大学3+1+1项目(3+1+1 LCMP Programme)

创建时间:  2021年01月06日 10:07  高珊    浏览次数:


一、学校及专业介绍: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建校于1907年,位于英格兰中部的莱斯特郡,是英国顶尖的高等院校之一。在“2020卫报大学指南”中拉夫堡大学排名全英第4位,在“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2020排名第5位。同时,在“全英大学综合排名2020”第5位。拉夫堡已经连续第六年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最佳学生体验调查,拉夫堡大学曾先后7次获得“女王高等教育周年奖”,其他院校只有牛津大学获得同等殊荣。拉夫堡大学现有大约16,500名全日制学生,其中约15%是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拉夫堡大学有丰富的体育活动,其体育设施全欧洲第一。

拉夫堡大学材料系在材料学科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在2020“卫报全英工程学科”排名中材料系排名第2,仅次于牛津大学。在“大学生调查”中,本系多次在全英国材料专业排名第一。该系与工业界有紧密的联系与合作,设立大量与工业实际应用相关的研究课题。在科研方面,该系拥有先进的研究仪器设备,为学生提供了完善的科研环境。

二、拉夫堡-中国材料学科联合培养项目Loughborough-China Materials Partnership (LCMP) Programme

拉夫堡-中国∙材料学科联合培养项目是由英国拉夫堡大学与以下中国双一流大学(或专业)合作推广的教学项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东北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中南大学;

四川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拉夫堡-中国∙材料学科联合培养项目从2003年开始,已经有近400名学生毕业。他们中有留在拉夫堡大学读博士的,也有到Cambridge University, Oxford University, Imperial College and Yale University等世界顶级大学继续深造的,现在已经在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大学当教授。有的去了中国和世界500强的大公司工作,也有的则是开发了自己的创业公司。他们很多都已成为各自单位的中坚力量。

项目类型

申请要求

3+1+1本科+硕士项目

(2021年秋季入学)

适合大三学生申请

在校平均学分绩点2.5及以上(平均分75%)(前5学期);

雅思5.5分,单科不低于5.5可通过3/4月份面试直接录取;雅思总分5.0,单项不低于5.0可修读6周语言课。

托福77分及单项最低分:口语20分、写作19、阅读19,听力18分

注:在英国第一年通过各个科目的考试和毕业论文,可继续第二年的硕士学习。

面试Interview:

拉夫堡-中国材料合作项目负责人鲍续进老师会和他的同事在2021年的4月初到中国的大学面试申请合作项目的学生,(由于COVID-19,面试也可能通过网上面试)。面试分日常英语和专业英语两部分。在面试之前,希望学生能有雅思成绩供参考。

费用说明:

根据两校的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根据本人学习成绩和面试表现可获得相应的奖学金(相当于学费减免),同时可以优先安排校内住宿(费用比在外面租房低)。2020/2021拉夫堡大学海外学生学费为£24,650;被录取的学生可获得20% - 40%奖学金去减免学费。生活费(食宿等)~800英镑/月(供参考)。

项目优势:

有机会获得相应的奖学金(奖学金金额20% - 40%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面试情况)用于减免学费;安排校内住宿,交通便利,费用低廉;学校直接指导申请。

报名方式:请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发至xiahouzhao@126.cm报名截止日期:202131

中英文成绩单(含5个学期完整成绩单);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最晚6月15日前);电子申请表(见附件)

项目咨询:

1、电话咨询:夏侯照021-66138041

2、邮件咨询:鲍博士LCMP@LBORO.AC.UK

项目网址:

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lbor.ac.uk/查询。

请访问拉夫堡-中国材料学科联合培养项目网页:

http://www.lboro.ac.uk/departments/materials/international/lcmp.html





上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介绍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