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聚变用ODS低活化钢以及热沉铜的高效制备和性能优化”项目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11:07  高珊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上午9点,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项“聚变用ODS低活化钢以及热沉铜的高效制备和性能优化”项目年度进展研讨会在乐乎新楼海纳厅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科技部ITER中心杨长春副处长,科技部ITER中心项目专员杨国平,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甄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林军、材料学院科研副院长韦习成,中科院核安全技术研究所项目首席毛小东,以及来自各课题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的老师及同学20余人。

上午会议由韦习成副院长主持。会议首先由甄强副处长致欢迎词,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建校历史,整体科研实力以及上海大学在核材料研究领域的深厚基础。王林军书记就材料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特色进行了介绍。科技部ITER中心杨长春副处长针对ITER项目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期望上海大学成为核聚变研究的一支新的生力军。之后由项目首席毛小东研究员对项目总体作了介绍,对项目的研究背景、发展现状做出了详细介绍,课题负责人也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报告。

下午会议由项目首席毛小东主持。首先对项目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随即对项目的执行管理与组织实施进行研讨,各课题负责人积极踊跃发言,华中科技大学严有为教授对项目提出四点实质性建议,在完成项目计划要求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上海大学李慧副研究员展示了现阶段的一些实验结果,更加证实项目的可行性。

最后,项目组人员参观了上海大学 “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凝固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大家一致认为上海大学在核聚变材料领域一定能有所作为!





上一条:骆军教授课题组在热电性能调控方面再获进展

下一条:上海大学举行凤宝轴承(特种)钢管研发中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