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3+1+1项目推进会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10:18  樊建荣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8日下午,在东区材料楼528会议室召开了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3+1+1”项目推进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曾开阳教授、电子系副主任杨昕昕、“先进材料国际班”班主任郭凯、教学秘书施凌云、外事秘书熊婷婷及本科国际交流事务主管夏侯照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昕昕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情况、国际化发展思路等,期待双方能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达成合作,并对曾开阳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曾开阳教授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创造合作机遇,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两校全方位的合作。该“3+1+1”项目是针对我校材料、机械专业本科生推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其中“3”指本科阶段一至三年级在我校完成学业;第一个“1”指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学习一年,与我校大四成绩对接后颁发上海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需再完成一定量的研究生课程修习;第二个“1”指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生学习,成绩合格后颁发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3+1+1”项目对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双方已准备签署协议(先试点项目目标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专业的硕士学位),并将该项目列入“先进材料国际班”海外培养项目一览中。同时,双方下一步筹划将该项目扩展至新加坡国立大学更多工科专业,并计划在今年3月份组织学生前往苏州研究院对于项目的第一个“1”进行实地考察。  





上一条:材料学院国际班师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