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芬兰爱博学术大学Henrik Saxén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09:53  高珊    浏览次数:


17164

2019年12月1日,芬兰爱博学术大学Henrik Saxén教授应于要伟教授的邀请来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12月1日下午,Henrik Saxén教授在宝山校区材料学院B楼526会议室作了题为“Models of burden distribution in the blast furnace”的精彩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于要伟教授主持,我院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HenrikSaxén教授,现热工与流体实验室主任,化学工程研究院主任,前芬兰爱博学术大学副校长,精通瑞典语、芬兰语、荷兰语和英语。担任芬兰科学院、瑞典能源机构和知识基金、挪威研究理事会、南非国家研究基金、奥地利维也纳研究院、爱尔兰科学基金、卢丁堡国家科学基金、荷兰SWT和欧盟RFCS等委员和专家,长期从事冶金生产过程控制与优化,诊断与分析现场数据发掘与应用研究,冶金工艺数学模型,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在工业过程应用等研究取得了丰硕科研和应用成果(芬兰Ruukki专家系统主要完成者),先后在《MetallurgicalandMaterialsTransactionsB》、《ISIJInternational》、《IronmakingandSteelmaking》、《SteelResearchInternational》等国际知名冶金期刊上发表20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和500多篇会议论文。瑞典皇家工学院的外籍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冶金组的外聘教授和德国亚琛工大的合作教授。长期和芬兰、瑞典、德国、英国、印度、法国、奥地利、韩国等国家的钢铁公司,以及德国BFI,比利时CRM,荷兰塔塔研发中心和瑞典Swerea钢铁研究机构合作和项目。

会议之初,于要伟教授对Henrik Saxén教授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向参加报告的师生介绍Henrik Saxén教授经历及研究工作。报告过程中,HenrikSaxén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爱博学术大学基本情况,及在2015年改革后在艺术、教育、社会科学和科学与工程等四大院系设置的基本情况。此后,Henrik Saxén教授详细讲解了本次学术报告,从物理实验、测量技术、DEM数值模拟、实时计算的快速在线模型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团队在高炉布料上的研究。演讲结束后,Henrik Saxén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被Henrik Saxén教授细致的研究工作所折服,最后学术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映供稿)





上一条:CAST团队在“中国-巴西铌科学与技术合作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获得奖励

下一条:2019年上海大学光热调制材料研讨工作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