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材料工程系 >> 正文

许茜

创建时间:  2019年11月15日 15:23  黄浩斐    浏览次数:


许茜,女,博士,教授。

研究领域:

冶金与材料制备物理化学,熔盐化学与技术,绿色冶金工艺。

科研成果:

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副主任会员、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分会委员。曾在挪威科学技术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目前开展熔盐技术进行金属和碳材料的制备、二氧化碳捕获、富集和高能转换研究,以及绿色化冶金的理论和工艺术研究。以及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2项国家973课题,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业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40余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20余篇;多次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出版译著《不可逆过程热力学理论及应用》。

联系方式:qianxu@shu.edu.cn





上一条:于要伟

下一条:​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