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产学研媒”一体化,携手共走创新路——上海大学-中国冶金报社-秦皇岛佰工钢铁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创建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20:02  高珊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海大学、中国冶金报社以及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在乐乎楼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中钢协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助理陈晓莉,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世界金属导报社社长付静,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冶金信息研究所所长王晓虎,世界金属导报总编辑张金萍,河北省秦皇岛卢龙县县长张志明,卢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周庚全,卢龙县科技工信局局长侯继忠,卢龙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江,佰工钢铁董事长毛国辉,佰工钢铁总经理迪林,佰工钢铁董事长助理吉伟,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科研管理部副部长李辉,材料学院院长董瀚,党委书记王江,国重主任任忠鸣,副院长韦习成,党委副书记祁晶,国重常务副主任尤静林,材料学院教授徐德祥、付建勋,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赖建明,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李钧等参与签约。

材料学院院长董瀚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产学研媒的签约仪式是一次创新举动,能够进一步为河北钢铁的进步作出贡献。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介绍了上海大学冶金专业的优势并展望了与中国冶金报社、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和秦皇岛佰工钢铁的合作前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让上海大学收集更多产业需求信息、将学术成果和科研成果导入企业,加强形象宣传,推动更多新材料制备技术、关键冶金技术落地,为国家冶金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钢协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说到本次签约开创了产学研媒合作的先河和典范,是多年合作的水到渠成,是实现共赢的必然结果。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肯定了上海大学冶金专业的影响力,产学研媒的合作是一个典型的模式,一定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指出上海大学是有着红色基因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董瀚团队研发的低成本稀土耐蚀普碳钢,解决了一些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目前已在河北地区逐渐生根、发芽。希望上海大学和钢铁企业加强耦合度,尽快将科研成果在河北固化,使河北的钢铁工业变大变强,为中国乃至世界做出贡献。河北省秦皇岛卢龙县县长张志明谈了冶金行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指出此次签约实现了“产学研媒”的很好对接,对各方的发展都是难得的契机。他表示,下一步政府将积极推动这个合作模式更好地“落地生根”。佰工钢铁董事长毛国辉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表示本次签约是在科学发展新形势下的共同决策,在发挥各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

上海大学与中国冶金报社、上海大学与秦皇岛佰工钢铁、中国冶金报社与秦皇岛佰工钢铁分别签订合约。此次签约标志着合作关系的正式建成,上海大学将抓住此次合作机遇,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为实现更高水平钢铁强国的共同理想,促进钢铁行业产学研全面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产学研媒”是一种创新型的合作形式,上海和长三角区域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通过这个新形势的合作必将迎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上一条:吴明红副校长为材料学院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和环化学院健康纳米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上海大学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院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