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第十届原子探针层析技术(APT)用户研讨会成功在我校举办

创建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15:20  高珊    浏览次数:


11月29-12月1日,由材料学院主办,上海市显微学学会、上海市核学会核材料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届原子探针层析技术(APT)用户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召开。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翟启杰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占勇教授、苏州热工研究院电站寿命管理中心副总工刘向兵研究员级高工、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渊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沙刚教授。上海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林军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建慧教授、创新管理部科技合作处处长焦正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刘文庆教授主持。首先由翟启杰教授代表上海大学致欢迎辞,回顾了上海大学三维原子探针设备的购买、升级、使用的历史。随后AMETEK CAMECA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邹奕量先生代表设备厂商致欢迎辞。最后上海市显微学学会理事长、上海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强教授代表上海市显微学学会致欢迎辞。

会议一共有28个学术报告,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多家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线上会议最高同时在线人数100余人。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邀请了牛津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具有特色的研究团队专设一个线上单元,介绍了他们近期多篇发表在Science、Acta Materialia等期刊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为大家更好的使用APT技术进行材料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达到了互相促进的目的,也扩大了我校三维原子探针设备的影响力。(撰稿、摄影:李慧)





上一条:上海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聚智创赢,卓越飞扬——上海大学举行浦景“飞扬”奖学金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