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上海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召开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创建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16:40  高珊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海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材料楼隆重举行。

78级金相专业校友、上海轨道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总工程师任颂赞,78级化学与材料系校友、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资深总监、电商事业部CEO严彪,79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上海东方环发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正勤,81级有机高分子材料专业校友、上海戴迪老年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董事长戴克明,85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上海执云公司总经理关川江,86级材工系校友、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培训部处长沈军,90级电子信息材料系校友、上海宽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材料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杨伟民,93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校友、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院长黄群,94级金属材料专业校友、贺利氏材料技术公司总经理黄峥,95级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专业校友、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利民,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 ,材料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朱明原,钱伟长学院院长张阿方,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席慧霞,教务部副处长杨昕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材料学院副院长黄健等七十余名理事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87级高分子材料系校友、材料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江燕主持。

本次大会以“携手同行共育人,聚焦未来争卓越”为主题。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为大会致辞,对与会的校友和嘉宾表示感谢,欧阳书记表示上海大学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与广大校友的关怀和扶持都是密不可分的,校友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母校与我们的校友们携手并进,必将共创辉煌!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进行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展望,汇报2020年学院卓越指标完成情况,各项工作亮点、研究方向和2021年目标。王书记表示材料学院将继续为广大校友提供坚实支撑,联络校友纽带,为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广大校友共同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进行2020年度校友工作报告,汇报过去一年材料学院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她说在学院蓬勃发展的岁月里,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母校也是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并衷心感谢各位校友理事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她表示校友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对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材料学院校友分会将不忘初心,积极联络校友感情、扩大对外影响、促进学院发展,努力形成校友提携互助的新局面。

校友的榜样力量是推动材料学子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的动力,激励着材料学子不负韶华、矢志奋斗。今年材料学院为贯彻落实全程导师制,特聘任校友理事一起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为10位材料学院校友导师颁发聘书。

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材料学院校友会取得诸多显著成果,会上特此对广大校友理事各项贡献进行表彰。由上海大学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和上海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席慧霞为周利民、郑飞、任颂赞、黄骏颁校友发“就业推荐奖”;由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院长张阿方为吴彤、戴克明、徐伟、张峰、潘晓华校友颁发“助力育人奖”;由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和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为任颂赞、吕峰、黄晨、陈晓东、谢为一、印琼玲、山赵军、张东校友们颁发“突出贡献奖”。

材料学院校友理事会也在不断增添新力量,经系所及校友推荐,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宣读“关于增补聘任上海大学校友会材料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决定”,校友理事举手表决,最终决定材料学院校友理事会共增补9 名校友理事,并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为增补理事颁聘书。

会后各系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包括半导体行业联盟研讨会暨电子系拟新增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培养模式交流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培养校友研讨会、材料工程系学科评估暨研究生教育质量讨论会、材料所推进校友工作交流会,各系所结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和校友理事深入研讨交流。

校友理事会作为学院与校友的重要纽带,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校友们和母校日后能有更多交流、探讨、合作的机会,共携手育人,互助共赢!(撰稿、摄影:朱文妃)





上一条:2020年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稀土合金分会年会暨稀土在金属材料中应用技术研讨会于苏州召开

下一条:第十届原子探针层析技术(APT)用户研讨会成功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