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新材料成果亮相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

创建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15:42  高珊    浏览次数:


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继续聚焦内燃机产业未来发展之路,旨在促进内燃机技术创新,推动内燃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同期举办国际内燃机及制造装备展览会,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作为中国内燃机学会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的依托单位,由董瀚院长、韦习成副院长带队,参加了此次国际内燃机盛会。

此次展会上,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展出了近几年研发的内燃机关键零部件产品:高性能钢铁团队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关键紧固件、轴承材料、工业用高纯铁;高温叶片中心研发的广泛应用于内燃机的增压器涡轮和排气阀组件等。

学院近几年积极着眼于内燃机的新材料应用研发,相关研究成果介绍也亮相此次展会:董瀚院长团队的高性能钢铁材料、郭强团队的长寿命复合型固体润滑膜及石墨烯超薄固体润滑技术、复合材料中心的碳基复合材料、高温叶片中心的高温叶片精密铸造技术、高彦峰团队的光热调制材料设计与制备新技术、李谋成老师研发的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及其服役行为等研究成果,吸引一批参展商、参会代表驻足参观讨论。

展会共有20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展。此次参展是公众了解上大材料人科创实力的一个窗口,也必将成为今后材料科技创新的强劲推力。“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材料学院将继续在科学发现、技术创新、工程应用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材料上下游,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中成就一流的材料学院。(图文:姜沪)





上一条:上海大学推进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会材料学院专场举行

下一条:踏寻革命足迹 追忆百年征程 ——材料学院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赴宝山爱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寻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