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核电材料应用技术国际青年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

创建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11:18  高珊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31日,由上海大学、上海市核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核电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核电材料应用技术国际青年论坛”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30余家单位100余名代表参会,参会单位涵盖核电企业的科研院所、从事核材料研发的研究所与高校,以及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等海外高校。本次会议所有报告人均为70年以后出生,这其中包括“国家磁约束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首席、核电研究所副总工、核电重点实验室副首席等在核材料研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3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李慧副研究员主持,大会主席牛津大学Sergio Lazano-Perez教授致开场辞,随后各参会代表就核材料的显微组织表征、服役性能、辐照损伤、计算模拟等问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邀请报告、口头报告等。会议茶歇以及午休期间,各位代表就海报内容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还在31日全天专门设立ODS钢与热沉铜专题研讨分会场。时间在一场场精彩的报告中悄悄流过。会议最后由上海大学的李慧副研究员发表了闭幕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核电材料应用技术国际青年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大了我校核材料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增进了与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往来。会议结束后,部分代表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

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国际学术论坛与工作坊”项目资助。





上一条:中国内燃机学会 2019 年联合学术年会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2019年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骆军教授课题组在热电性能调控方面再获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