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内燃机学会 2019 年联合学术年会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2019年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11:22  高珊    浏览次数:


中国内燃机学会 2019 年学术年会暨新材料和表面技术分会、设计与智能制造分会、基础件分会和测试技术分会联合学术年会,于2019 年11 月1 日至4 日在天津市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内燃机的高效低摩擦技术”。有250多名来自全国内燃机界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与会,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作为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的秘书处挂靠单位,此次承担摩擦、磨损与可靠性分会场的相关组织协调和论文征集等工作。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秦凯丰、材料学院书记王林军、院长董瀚、副院长韦习成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2日,由材料学院负责组织的第三分会场 —— 摩擦、磨损与可靠性的学术交流会召开,由副院长韦习成主持,近80位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参会,20多位专家现场做主题报告,会议交流气氛热烈。晚上同时组织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的会员单位召开了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有近20多家单位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由副院长韦习成主持,首先王林军书记对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的2018~2019年度分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员讨论并确定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术研讨会议题及地点、各委员对分会工作和会员增补的建议等,最后介绍了分会会费收支情况。

11月3日,董瀚院长受邀在大会上做了“发动机用钢铁材料技术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内燃机学会新材料与表面技术分会,成立于2017年12月,秘书处挂靠单位为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本分会隶属于中国内燃机学会,接受中国内燃机学会的监督管理。分会主要围绕内燃机新材料与表面技术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建立跨行业、多学科的技术交流平台,现有30多家会员单位。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有利于新技术的交流与推广,提高相关行业人员的学术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李文献/李瑛教授课题组在Small上发表论文——光电化学水分解应用中一维TiO2基光电极的界面间电荷传输

下一条:核电材料应用技术国际青年论坛在上海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