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2019年材料学院主题教育师生歌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22:19  樊建荣    浏览次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1月29日材料学院“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师生歌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图报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上海大学党建组织员陆翠兰、上海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共同参与。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第二篇章:红日初升,携手共进;第三篇章:不忘初心,追梦未来。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及基因研究院工会师生以合唱、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情演绎。材料研究所带来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整场歌会的序幕。材料基因研究院的诗朗诵《沁园春·雪》以及合唱《歌唱祖国》,表现出对于祖国山河的热爱。材料工程系(冶金工程)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独唱《我爱你中国》振奋人心,也点燃了现场所有人激情。第一篇章结束后,本科生优秀党员穆成阳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过程,开启了第二篇章。

材料工程系(金属材料)的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们走在大路上》,再一次提升了现场气氛。高分子材料系的京剧选段《愿天下国泰民安》、合唱《歌唱祖国》,令全场沸腾将歌会气氛推向高潮。研究生党总支的合唱《相亲相爱》、以及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彰显出年轻人的朝气与活泼。最后是由复合材料中心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孙晋良院士担任合唱指挥,情感炽烈地诠释了对祖国的爱恋。第二篇章结束后,研究生优秀党员汪犁分享了自己与支部的故事,开始了第三篇章。

第三篇章中,电子材料工程系的京剧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国家美好未来的祝愿。本科生党支部展示了学院五位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老师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他们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激励材料学院学生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合唱《材料英雄》歌词生动的表现了材料人的担当和使命。之后校工会的董琳老师带来的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演唱柔婉、感情细腻。

最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林军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报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问题进行整改。本次歌会,重回历史、追寻初心,以生动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努力追求,激发了广大师生爱我中华、报我祖国、建功立业的斗志豪情。





上一条:上海大学-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硅基多元合金科研基地及特种合金制备中试基地挂牌成立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赴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电机学院参观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