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上海大学-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硅基多元合金科研基地及特种合金制备中试基地挂牌成立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10:13  高珊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海大学-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硅基多元合金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府举行。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强伟,惠农区委书记、石嘴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福祥,石嘴山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俊民,惠农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新,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创林,宁夏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合作处、石嘴山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上海大学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冶金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尤静林,上海大学教师代表郭曙强、汪学广、尚兴付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惠农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新同志主持。

会上,惠农区委、经开区管委会、宝马兴庆、科技厅科技合作处、上海大学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如何加强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随后,签订了硅基多元合金博士后科研中心协议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嘴山经开区与石嘴山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特种合金制备中试基地协议。上海大学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尤静林与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伟共同为特种合金制备中试实验基地揭牌。

上海大学教师代表郭曙强与惠农区委书记、石嘴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福祥共同为硅基多元合金博士后科技研中心揭牌。

12月4日,上海大学教育基金会与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签署设立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宝马兴庆特种合金基金”的协议。12月6日,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石嘴山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以上科研中试基地的成立及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上海大学与石嘴山经济开发区全面合作的展开了新的篇章。对促进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东西部合作交流起到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是2011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宁夏第二家升级为国家级的开发区。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公司注册资金5550万元,资产总额1.7亿元,年销售额3亿元。是一家利用多种工业固体废弃物进行自主创新生产硅基特种多元合金孕育剂、多元复合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生产的硅基多元合金,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汽车制造等行业。企业供销量在全国特种铸造专用高端材料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居国内第一。随着国家产业、环保政策调整,石嘴山经济开发区大部分企业处在转型升级中,技术需求巨大,在冶金、新材料、精细化工等领域希望得到上海大学技术和人才支持,欢迎广大师生去塞上江南--宁夏交流合作。





上一条:共建单位闸北八中来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唱响红色旋律,坚守初心使命”——2019年材料学院主题教育师生歌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