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切换 >> 正文

共建单位闸北八中来我院交流座谈

创建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13:27  高珊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日下午,上海闸北第八中学的40余位师生来我院参观交流。闸北八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吴剑庸,副校长周秀茹,团委书记甘利娜,大队辅导员毛怡升,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席慧霞、团委书记夏侯照、团委副书记朱文妃及团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分别聆听了我院学生科创活动和为之书屋的介绍,参观了位于材料A楼8楼的高分子系实验室,并参加了分享会。在东区材料A楼1层,介绍了我院为之书屋的管理与丰富多彩的科创活动的基本概况,引起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以及科研的兴趣。随后,同学们来到8层参观高分子系实验室,近距离接触了相关合成设备及表征仪器,了解产品的制备过程、使用性能和应用价值等,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材料的神奇世界。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了解到了就在身边的材料的多样性。

之后,交流会在日新楼508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席慧霞对来访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虞思汇同学进行了题为“什么是大学生活?”的主题分享,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大学生的学习及课余生活及大学与中学的区别,并勉励大家无论在中学或是大学都要葆有初心,接续奋斗;随后百优团员张晨璐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团员及预备党员,践行她的初心及使命的经历,让同学们对团员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交流发言环节,双方交流了在工作中总结的对中学生与大学生在人才培养、创新教育、思想引领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均表示未来将加强交流,在主题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多多举办“大学生走出去”、“中学生走进来”的交流互访活动,使两校同学可以一同进步。





上一条:话心声 共成长——2019年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年终恳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士后硅基多元合金科研基地及特种合金制备中试基地挂牌成立